【碳中和专题】共享经济助力碳中和 共享经济行业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8 13:41
分享:

三、碳中和背景下共享经济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支持共享经济行业发展

纵观国家层面和各地出台的一系列面向“十四五”的规划文件可以看出,共享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促进共享经济、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健全共享经济、平台经济和新个体经济管理规范,清理不合理的行政许可、资质资格事项,支持平台企业创新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在“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部分,在推动制造业、服务业等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提出了培育发展个性定制、柔性制造等新模式,培育众包设计、智慧物流、新零售等新增长点。发展共享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日益成为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预计受政策利好,我国共享经济行业将不断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