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慧物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3 16:42
分享:

三、智慧物流行业发展现状

1.智慧物流市场规模

近年来,中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呈高速增长状态。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近6000亿元,2021年中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达6477亿元,同比增长10.9%。随着物流业与互联网融合的进一步深化,我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不断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达699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自动化物流系统市场规模

自动化物流系统可提高生产与配送的效率和准确性,实现企业信息一体化,提高空间利用率,降低土地成本,减少人工需求,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物流管理水平。

近几年,随着国内自动化信息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推动了我国自动化物流系统市场规模的快速发展。自动化物流系统市场规模从2001年的不足20亿元,迅速增长至2013年的360亿元。2018年,我国自动化物流系统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元。预计2022年我国自动化物流装备市规模将超26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物流技术协会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自动分拣设备市场规模

自动分拣系统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从庞大的高层货存架存储系统中准确找到要出库的商品所在位置,并按所需数量出库,将从不同储位上取出的不同数量的商品按配送地点的不同运送到不同的理货区域或配送站台集中,以便装车配送。

数据显示,我国自动分拣设备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05.4亿元增至2020年的189.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6%。2021年我国自动分拣设备市场规模突破20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自动分拣设备市场规模将达267.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