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慧物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3 16: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物流业与互联网的融合不断深入,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深刻影响着物流业。以“互联网+物流”为重点的智慧物流,为物流业转型升级开辟了新的路径,市场前景广阔。

一、智慧物流的定义

智慧物流是指通过智能软硬件、物联网、大数据等智慧化技术手段,实现物流各环节精细化、动态化、可视化管理,提高物流系统智能化分析决策和自动化操作执行能力,提升物流运作效率的现代化物流模式。智慧物流基于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感应等一系列现代科技,实现了物流服务的实时化、可控化和便捷化管理,同时也有助于物流产业链的优化升级。

目前,智慧物流主要包括智慧化平台、数字化运营以及智能化作业三大应用框架。具体应用流程如下:

智慧物流应用框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