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慧物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3 16:42
分享:

四、智慧物流行业重点企业

1.诺力股份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涵盖物料搬运、物流系统集成、高空作业平台三大板块。其中,公司的智慧物流系统业务包括为制造型企业、流通型企业以及物流配送中心提供包括自动化立体仓储系统、自动化输送分拣系统、无人搬运机器人及系统和自动化物流软件系统的方案设计、数据仿真、设备制造、安装调试、售后服务于一体的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轻小型搬运车辆、机动工业车辆、AGV叉车等工业车辆等。

2020年,诺力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0.77亿元,同比增长32.06%,其中智慧物流业务实现营收20.9亿元,占总营收的52.42%。2021年上半年,诺力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8.04亿元,同比增长45.59%,其中智慧物流业务实现营收13.7亿元,占总营收的48.8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音飞储存

南京音飞储存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集研发、制造、安装调试及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服务企业,主要从事仓储机器人系统(系统集成业务)、高精密货架业务和运营服务业务。公司主要面向智能制造、冷链、医疗医药、陶瓷、家居家具、汽车零部件、电子商务、食品饮料以及衣服鞋帽等行业,提供物流系统产品、应用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目前已成为国际先进的智能仓储设备供应商。

2020年音飞储存实现营业收入6.65亿元,同比下降5.21%,实现归母净利润9463.68万元,同比增长21.13%。自动化系统集成是音飞储存的主要营收来源。近年来,音飞储存自动化系统集成营收持续增长,2020年音飞储存自动化系统集成营收3.91亿元,同比增长6.79%,营收占比达58.6%。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音飞储存实现营收约5.3亿元,同比增长16.8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今天国际

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为生产制造、流通配送企业提供生产自动化及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设备定制、电控系统开发、现场安装调试、客户培训和售后服务等。

2020年今天国际实现营业收入9.30亿元,同比增长30.51%,实现归母净利润6049.31万元,同比增长27.31%。其中,工业生产型物流系统营收7.02亿元,同比增长16.04%,营收占比75.53%;商业配送型物流系统1.14亿元,同比增长1062.74%,营收占比12.28%。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0亿元,同比增长94.6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