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大飞机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2 15:31
分享:

2.航空发动机

航空发动机是一种高度复杂和精密的热力机械,作为飞机的心脏,不仅是飞机飞行的动力,也是促进航空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航空发动机的压气机机匣、涡轮机匣、结合环、安装边、封严环和环状火焰筒等环形锻件主要采用价格昂贵的高温合金和钛合金制造,按价值计算,航空发动机环形锻件约占航空发动机价值的6%。

数据显示,我国航空发动机行业营业收入由2016年222.2亿元增至2019年252.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4.3%。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航空发动机行业营业收入可达275.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民用航空工装

工艺装备简称“工装”,飞机工艺装备是指飞机制造国产所需的夹具、模具、量具和工位器具的总称。飞机工艺装备是飞机制造的必备装备,也是飞机制造工程中的一项关键技术,飞机企业的工艺装备的技术水平反映了企业的制造技术水平。

数据显示,2016-2019年,我国民用航空工装市场规模从123亿增至202亿元,受全球疫情影响,2020年市场规模有所下滑。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民用航空工装市场规模可达180亿元。

数据来源:e-works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