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大飞机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2 15:31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飞机数量

近十年来,我国民航飞机保有量总体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国家民航局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民航全行业运输飞机期末在册数量为3903架,与2019年相比增加85架。其中,客运飞机达3717架,货运飞机达186架。

数据来源:国家民航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民航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客运飞机

客运飞机中,窄体飞机3058架(78.3%),宽体飞机458架(11.7%),支线飞机201架(5.1%)。可见,窄体飞机的保有量最大,占飞机总数的78.5%,远超支线飞机和宽体飞机的数量,是民航运输业的主力机型。

数据来源:国家民航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