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肇庆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1 15: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肇庆市产业呈现“6+‘2+2+4’+6”的布局体系,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构建由城市经济产业(幸福产业)集聚带、西江先进制造业走廊、生态产业示范区三个功能区组合的“一带一廊一区”区域经济布局。

一、肇庆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肇庆市位于广东省中西部、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广州都市圈城市之一,也是“广佛肇经济圈”、珠江—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肇庆市全市行政区域总面积148.91万公顷,下辖端州区、鼎湖区、高要区,广宁县、德庆县、封开县、怀集县,代管四会市。

肇庆市区域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产业布局体系:“6+‘2+2+4’+6”的布局体系

根据《肇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肇庆市产业呈现“6+‘2+2+4’+6”的布局体系。第一个“6”指的是6大农业;“2+2+4”指的是2个超千亿元产业集群、2个超500亿元产业集群和4个500亿元以下产业集群;第二个“6”指的是6大服务业。

肇庆市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