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再生资源产业运行情况回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8 14: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再生资源产业是循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国再生资源行业回收量和利用量持续增长。

再生资源行业现状

再生资源回收

在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下,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再生资源回收总量持续增长。截至2019年底,废钢铁、废有色金属、废塑料、废轮胎、废纸、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报废机动车、废旧纺织品、废玻璃、废电池十大品种的回收总量约3.54亿吨,同比增长10.2%。预计2021年中国十大品种的回收总量4.19亿吨。

资料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再生资源品种结构来看,废钢铁回收量占比最大,2019年废钢铁回收量24097万吨,占比68.0%,其次为废纸,2019年废纸回收量5244万吨,占比14.8%。废塑料、废有色金属回收量超1000万吨,占比分别为5.3%、3.4%。废玻璃、废轮胎、报废机动车、废旧纺织品、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电池(铅酸电池除外)回收量较少。

资料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