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瑞赛格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园区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7 16:48
分享:


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山西瑞赛格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园区项目

项目地址:长治市屯留康庄工业园

项目类型:节能环保产业

总投资:10.94亿元

项目定位

本园区立足于打造再生资源综合产业链,共分三期建设,通过三期工程的建设,可基本实现长治市工业固废和机械、制造等工业垃圾的全过程处理,可极大的改善长治及周边地区的生态环境。

建设内容

建设规模:整体规划占地约800亩。

建设内容:

一期工程建设内容为100万t废钢铁回收加工线项目及办公楼、展览中心。(已投入生产)

二期工程建设3.5万辆汽车拆解项目,建设标准化厂房10000m2,安装现代化拆解生产线约500m,预计于2019年6月投入运营。目前正在建设中。

三期工程计划投资5.84亿元,5万t有色金属、废玻璃、废纸张、废轮胎、废塑料回收加工分拣中心以及建设30万m2标准化厂房。

项目优势

1、经济优势

长治市市国家中原城市群重要城市,晋中南重要工业枢纽城市,山西转型升级战略重要实施城市,工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巨大,循环经济发展面临重要机遇。

2、区位优势

公司位于屯留区康庄高新工业园,地处208国道、309国道、长太高速、长晋高速、长治连接线、屯留连接线交汇于此,交通十分便利,大交通物流优势明显。

3、客户资源

上游客户包含陕西、河北、河南、山东、内蒙,辐射能力基本符合区域定位。下游客户包含长钢、长治潞新钢铁、中钢特材等。渠道开发大有潜力,可以与山东、河北大型钢厂进行战略合作。

4、技术优势

一期、二期项目车间为封闭式,采用先进、无污染的工艺进行拆解,使用机械拆解及机械破碎方式,不仅解决了行业普遍存在的二次污染,同时提高了行业技术水平。

效益分析

项目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实现利润4亿元,税收2.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500个。

招商目标

招商对象:本项目针对二期及三期工程进行招商引资。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企业家或从事再生资源行业的大型企业;

引资金额:引资5亿元。

招商模式:可技术入股、资金入股等多种合作模式经营。

配套条件

本园区配套的所有设施均连通康庄高新工业园,包括10kV高压专线、生活污水排入园区管网、园区供热集体供暖,此外园区外还有一条长600m,宽8.5m的运输专线,目前一期工程已配套完成,投入使用。

优惠政策

本项目已入选《2018年山西省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可享受山西省财政扶持政策等,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基础。

屯留区招商引资减免前3年100%税收,后三年,减按50%给予奖励;

对投资10亿元的新兴产业制造类项目,签约之日起两年内形成固定资产实物量的5%给予奖励,最高可奖励3000万元;

省重点企业技改资金扶持;

已申请国家工信部废钢准入,届时可享受国家废钢加工专项补助金。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