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食品安全检测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6 10: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我国,3月15日这一天受公众关注最多的就是央视“3·15晚会”。每年“3·15”这一天,全社会都会旗帜鲜明地为消费者撑腰,但维护消费者权益,不能只在“3·15”,更要365天全年在线。食品安全指食品无毒、无害,符合应当有的营养要求,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食品安全是一门专门探讨在食品加工、存储、销售等过程中确保食品卫生及食用安全,降低疾病隐患,防范食物中毒的一个跨学科领域。

食品安全检测市场规模

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人们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中国食品安全检测市场快速发展。2016-2021年我国食品安全检测市场规模稳步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食品安全检测产业市场规模达834.9亿元,2020年受疫情影响,增速放缓。预计2022年我国食品安全检测市场规模将达120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市场规模

目前,我国食品快速检测的投入规模约占食品检测总投入规模的30%,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国内食品快速检测市场规模分别为19.68亿元、29.77亿元,预计2017年至2022年的年度复合增长率为25.24%,到2022年国内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市场规模为91.75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