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食品安全检测市场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9 15: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生存与持续发展,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全球性课题。19世纪,欧美工业国家已经开始揭露和研究食品安全问题,以英国为代表的欧洲国家最先开展食品安全立法和监管工作,逐步建立了较为成熟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食品安全监测市场规模逐年增长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开始重视食品安全,食品供应全球化程度的加深也意味着食品安全维护工作的国际化。近年来,在全球性食源性疾病不断增长、食品生产商不合格产品全球范围召回事件频发的严峻形势下,各国食品监管力度加强,食品检测需求逐步增加。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食品安全检测市场规模为120.1亿美元,预计2022年将达到185.4亿美元,2017年至2022年间,该市场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约为7.6%。

数据来源:MarketsandMarke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亚太地区市场规模发展迅速

在区域市场方面,食品安全检测市场的区域分布趋于平衡。北美地区是食品安全检测产品最大的需求市场,主要归因于该地区爆发式的食源性疾病和严格的食品安全法规。同时,亚太地区市场需求的增长潜力不容忽视,该地区庞大的人口基数决定了其食品及饮料消费市场的繁荣发展。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及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亚太地区预计将成为全球食品安全检测市场规模增长最快的区域。

肉类家禽监测占主要地位

从细分市场来看,数据显示,全球食品安全检测市场中,各检测领域占比相对均匀,肉类和家禽检测占据重要地位,乳品、水果、蔬菜和加工食品的检测量稳步上升。预计水果和蔬菜检测市场规模增长最为迅速。按照检测物质分类,目前细菌、真菌等病原体检测仍然是食品安全检测的重点。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食品安全检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