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食品安全检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7 16: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开始重视食品安全,食品供应全球化程度的加深也意味着食品安全维护工作的国际化。近年来,在全球性食源性疾病(如沙门氏菌、葡萄球菌、弯曲杆菌)不断增长、食品生产商不合格产品全球范围召回事件频发的严峻形势下,各国食品监管力度加强,食品检测需求逐步增加。

一、行业发展历程

中国的食品安全检测起步较晚,至2000年我国食品安全检测刚刚起步,国内食品安全检测行业的发展可以分为以下四个阶段: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行业相关产业政策

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是推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行业迅猛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在产业政策方面,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2017年《“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提出了明确的检测目标。2020年“国家统一安排计划、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分别组织实施的食品检验量达到每年4份/千人”,并提出“食品污染物和有害因素监测网络覆盖所有县级行政区域并延伸到乡镇和农村”。这一目标的实现意味着我国食品检测量将在短短几年内翻倍增长,快速、简单、便携的快检产品将深入政府基层监管单位,并带动广大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自检需求。产业政策支持的同时,行业法律法规逐步健全。

十三五期间中国食品安全检测行业相关政策汇总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