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猪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1 17:03
分享:

四、猪肉行业重点企业

1.牧原

牧原集团始建于1992年,现已形成以生猪养殖为核心,集饲料加工、种猪育种、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等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企业集团。公司聚焦养猪主业,采用“全自养、全链条、智能化”养殖模式,实现了生猪养殖工业化生产,信息化管理,并逐步迈向智能化,同时将大数据分析、预测及物联网等新技术与产业相结合,搭建了覆盖饲料加工、生猪育种和生猪销售等产业链的智能化数字平台。

2020年,牧原累计销售生猪1811.5万头,其中商品猪1152.4万头,占比达63.6%;仔猪594.8万头,占比32.8%;种猪64.3万头,占比3.5%。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62.77亿元,同比增长178.31%,实现净利润303.75亿元,同比增长379.3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正邦科技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是国内大型生猪养殖企业,主营饲料生产、生猪繁育与养殖、农药生产、兽药生产、种鸭繁育等,并为养殖户提供产品、养殖技术服务等综合服务,分设畜牧、植保、食品、金控四大产业。其中,公司生猪养殖业务主要产品包括仔猪和肥猪。

2020年,正邦科技克服非洲猪瘟疫情影响,销售收入及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91.66亿元,同比增长100.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44亿元,同比增长248.75%,主要原因是生猪价格上涨较快。其中,公司生猪养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48.34亿元,同比增幅206.04%,生猪出栏量为955.97万头,市场占有率1.81%,成长空间较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3.温氏股份

温氏股份创立于1983年,现已发展成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业、配套相关业务的跨地区现代农牧企业集团。公司主营肉鸡和肉猪的养殖和销售;兼营肉鸭、奶牛、蛋鸡、鸽子的养殖及其产品的销售。同时,公司围绕畜禽养殖产业链上下游,配套经营畜禽屠宰、食品加工、现代农牧设备制造、兽药生产、生鲜食品流通连锁经营以及金融投资等业务。

2020年温氏股份销售肉猪954.55万头,同比下降48.4%,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49.39亿元,同比增长2.45%。其中,肉猪类业务营收463.4亿元,占总营收的61.85%。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肉猪类业务营收145.9亿元,占总营收的47.6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