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8 16:19
分享:

三、技术层分析

1.计算机视觉

计算器视觉为跨学科的科学领域,使得计算器可分析数字图像或视频,以便提取数据、执行分析及自动化若干任务。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一直保持逐年增长,从2018年的79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6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5.39%,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35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智能语音

伴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中国在智能语音领域发展也是十分迅速。随着智能语音应用产业的拓展,市场需求增大,预计2022年中国智能语音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加速扩增。数据显示,预计到2022年,中国智能语音解决方案形式业务规模将达106亿元,技术平台输出形式业务规模将达40.5亿元。

数据来源:iResearchIn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之一,是人工智能核心,是使计算机具有智能的根本途径。初步估计2020年中国机器学习核心产品市场规模约为206.9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市场规模达1514.9亿元。预计2025年中国机器学习核心产品市场规模将达到506.5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市场规模也将增长到3233.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