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8 16:19
分享:

二、基础层分析

1.AI芯片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人工智能市场也逐渐恢复,同时受到技术不断成熟以及数智化转型升级的影响,内需增加,人工智能市场也随之增长。中国AI芯片市场规模保持增长趋势,从2021年AI芯片市场规模达426.8亿元,同比增长123.92%,预计2025年将增长至174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云计算

随着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云计算的渗透率大幅提升,市场规模持续扩张,我国云计算产业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2019年我国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达1334.5亿元,增速38.6%。未来,我国云计算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接近2951.5亿元。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生物识别

中国生物识别市场虽然起步晚于西方发达国家,但在政府支持、智能终端设备以及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下,中国生物识别行业近年来取得了较快增长。以深度学习算法为基础的计算机技术为生物识别的应用提供了强大的计算和分析能力,同时也提升了生物识别技术的准确率。

中国生物识别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27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32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7%。近年来,较多厂商开始重视自主开发核心算法及专利,产业发展向着科技含量更高的方向发展。预计2022年中国生物识别行业市场规模将增长至400亿元。

资料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