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再生铜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8 11:22
分享:

4、废铜进口量止跌上涨

近年来,废铜进口政策日趋严格,受禁止洋垃圾入境政策影响,及国内精矿冶炼产能的不断扩张,我国废铜进口数量持续下跌。2021年废铜自由进口政策的顺利落地,积极推动国内废铜进口贸易商进口积极性;同时铜价的大幅上涨,极大刺激全球废铜供货商出货积极性。此外国内需求的推动,新增产能较大,叠加国内废铜供给一直处于紧张局面,推动国内废铜价格走高,吸引海外废铜货源的流入。2021年废铜进口约169万吨,同比增加75万吨,涨幅达79.79%。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2022年再生铜行业发展前景

目前在发达国家已经有完善的再生铜循环利用体系,如美国再生铜产量占总产量的60%,德国占比80%。我国再生铜循环利用的水平与国外相比有很大的差距,当前国家政策大力发展再生资源产业发展,因此我国再生铜行业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

随着市场竞争激烈和优胜劣汰,以及通过企业兼并重组和产业链的延伸,行业将进一步规范;随着绿色设计和绿色工艺设备的推广,产业升级速度加快。中国将由再生铜大国,变为再生铜强国。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再生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