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再生铜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8 11: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是铜的消费大国,但储量有限,为了解决国内铜资源的短缺问题,废铜再生利用为满足我国铜消费需求做出了重要贡献,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再生铜产业已经形成了“回收-拆解-加工利用”的一条完整产业链。2021年中国再生铜产业运行平稳,再生铜利好政策频出,产量稳步增长,废铜进口量止跌上涨。

一、2021年再生铜行业运行情况

1、政策利好再生铜产业发展

再生铜,是一种回收的废铜再一次冶炼的产品。废铜作为一种再生资源,其回收利用不仅能缓解我国铜矿资源匮乏的现状,也符合国家当前节能减排和环保的要求。2021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再生铜产业发展。

例如,2021年7月,国务院发布《“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要求到2025年再生有色金属产量达到2000万吨,其中再生铜产量达到400万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