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8 15:31
分享:

二、上游分析

1.IT设备

中国数据中心IT设备中,服务器成本占比最多,达69%。其次分别为网络设备、安全设备、存储设备、光模块等,占比分别为11%、9%、6%、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基础建设

中国数据中心基础建设中,成本占比前三的分别为柴油发电机组、电力用户站及UPS,占比分别为23%、20%及18%。其次分别为配电柜、冷水机组、精密空调、机柜、列头柜、静电地板及冷却塔,占比分别为8%、8%、7%、6%、4%、3%及3%。

数据来源:Bloomberg、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机柜

在传统的概念中,机柜就是数据中心机房的网络设备、服务器等设备的一个载体。近年来,中国数据中心机柜数量保持稳定增长,截止至2021年10月,中国数据中心机柜数量达415.06万架,同比增长31.38%。

数据来源:CDC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