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2022年中国生物科研试剂各产品市场数据汇总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5 10:23
分享:

三、分子类科研试剂

我国分子类试剂的市场规模不断上升,在2016年为43亿元,并以15.8%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至2019年的69亿元,预计于2022年将达到101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蛋白质科研试剂

蛋白质作为最重要的生物大分子之一,在生命科学领域非常广泛。常见应用领域包括药物开发,细胞培养,细胞治疗,酶学研究,结构研究等。市场上现有的蛋白科研试剂主要用于在生物药开发、生物科学基础研究、体外诊断试剂原料三大方面。

基于ELISA检测方法的科研试剂盒总体上可以分为传统的单靶标检测ELISA检测试剂盒与多重靶标检测试剂盒,或称为蛋白芯片。蛋白芯片是在传统ELISA试剂盒产品的基础上发展的新型检测试剂盒,其最大的特点是:高通量,一次可以检测数个至上千个靶标蛋白,可以理解为“多重/多靶标/多因子ELISA试剂盒”。按照试剂盒的载体类型可以分为固相芯片和液相芯片。

我国ELISA科研试剂盒市场于2016年达到2.5亿元,并以19.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至2020年的5.0亿元。这一市场规模预计于2025年达到12.6亿元人民币的规模,2020到2025年期间预计年复合增长率为20.2%。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多靶标检测试剂盒,又称蛋白芯片,包括固相芯片和液相芯片。相较于单靶标的ELISA试剂盒,多靶标的蛋白芯片试剂盒具有高通量的特点,提高了检测效率,因此近年来得到广泛推广,市场增速较大程度上超过ELISA试剂盒。蛋白芯片试剂盒市场在2016年达到0.26亿元,并以38.4%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至2020年的0.95亿元。这一市场规模预计于2025年达到3.5亿元的规模,2020到2025年期间预计年复合增长率为30.3%。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