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2022年中国生物科研试剂各产品市场数据汇总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5 10: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科研试剂产品和服务市场包含了生物试剂产品和帮助生物研究及实验的专业技术服务。生物科研试剂产品可分为蛋白类、核酸类以及细胞类三个种类,常见的蛋白类产品包括重组蛋白和抗体等,核酸类产品包括定制化的合成核酸和克隆载体等,细胞类产品则涵盖转染试剂及培养基等。

一、市场规模

中国生物科研试剂市场规模于2016年达到82亿元,并以16.5%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至2020年的151亿元,增速高于同期全球生物科研试剂市场。这一投入预计于2025年达到346亿元币的规模,期间年复合增长率为18.1%。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市场占比

从结构上来看,我国各类生物科研试剂中,分子类试剂占比最大。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2019年我国生物科研试剂市场中核酸类占比50.9%,蛋白类占比29.4%,而在蛋白类生物科研试剂市场中,抗体和重组蛋白产品合计占据蛋白类试剂市场的88.3%。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