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济南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0 15:37
分享:

(二)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

济南市将强化工业主导地位,加强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政策促动,稳步提高工业经济比重,显著增强工业竞争优势。其次,全面促进服务业提质升级。加快发展金融、现代物流、商务服务、科技服务等产业,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协同创新的生产性服务业体系。第三,着力提升建筑业发展水平。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积极构建新城建全产业链,到2025年新城建产业规模达到万亿级。

图表六:“十四五”时期济南市重大产业项目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三)推动经济数字化转型

《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到,将加大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智算中心、物联网等数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速形成高速、泛在、融合的基础网络设施。运用“互联网+”技术,推进商业模式创新,加快培育和引进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细分领域平台企业。到2025年打造数字化应用项目200个以上,年交易额10亿元以上平台企业达到100家。

图表七:“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重大项目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济南市产业链招商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