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济南为何限购松绑?背后竟然下了这么大一盘棋
来源:南京济南为何限购松绑?背后竟然下了好大一盘棋 发布日期:2017-05-19 10: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5月18日济南出台楼市限购细则,规定全日制大学本科(含本科)以上学历的购房者,连续缴纳社保满半年即可买房。此前今年5月9日,南京向外地人放松限购:硕士以上买房不需社保证明。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55个城市发布了各种调控政策160多次。楼市调控越来越严,南京和济南为何“放水”,松绑楼市调控政策?原来背后下了这么大一盘棋!

南京济南为何限购?房价涨幅太快

2016年全国楼市“涨声一片”,胡润2016年度全球城市房价涨幅排名显示,南京房价同比上涨42.0%,排名第三。济南房价同比上涨19.0%,排名第17名。据统计局数据,4月南京涨幅回落,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3%,同比上涨22.1%。4月济南新房价格持续上涨,环比上涨0.4%,已经连续上涨3个月,同比上涨17.3%。2016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价涨幅太快,涉及经济和民生问题,南京和济南限购政策应运而生。

2016年度全球城市房价涨幅排名

数据来源:胡润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