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分子诊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27 14:10
分享:

四、分子诊断行业重点企业

经过多年的发展,全球分子诊断行业不断并购整合,产业发展较为成熟,市场主要集中在欧美地区发达国家。国内的分子诊断行业起步较晚,国内企业的规模相对较小,行业集中度较低,目前主要国内企业包括达安基因、圣湘生物、硕世生物、热景生物、凯普生物、艾德生物等。

1.达安基因

达安基因成立于1988年8月,依托中山大学科研平台,是以分子诊断技术为主导的,集临床检验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全国连锁医学独立实验室临床检验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药企业,产品主要用于乙肝检测、结核杆菌检测、丙肝检测、沙眼衣原体检测等领域。2021年前三季度达安基因营业收入达56.37亿元,同比增长58.36%;净利润达25.25亿元,同比增长64.2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圣湘生物

圣湘生物成立于2008年4月,主营业务为诊断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产品主要用于病毒性肝炎、生殖感染与遗传、儿科感染、呼吸道感染、核酸血液筛查等,并进一步向肿瘤早筛、肿瘤个体化用药、慢病管理、公共卫生、动物疫病防控、科研服务等领域拓展。2021年前三季度圣湘生物营业收入达32.67亿元,同比下降9.38%;净利润达17.57亿元,同比下降12.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硕世生物

硕世生物成立于2010年4月,主营业务为疾病预防控制、女性生殖道微生态检测及肿瘤筛查等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并拓展到体外检测服务领域,拥有多重荧光定量PCR、酶化学等现代生物学技术平台,产品主要用于传染病病原体检测、女性生殖道微生态检测、肿瘤筛查等。2021年前三季度硕世生物营业收入达21.72亿元,同比增长97.32%;净利润达9.96亿元,同比增长71.2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