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分子诊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27 14:10
分享:

三、分子诊断市场发展现状

1.分子诊断市场规模

近年来,我国分子诊断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趋势,从2016年的33.2亿元增长至2020年9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9.02%。按照此发展趋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分子诊断市场规模将增至127.9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分子诊断细分市场

PCR技术是目前最为成熟、临床应用最广泛的分子诊断技术。目前中国分子诊断市场主要由PCR技术主导,占整体市场的40%,是分子诊断的主要部分;其次为分子杂交技术,占35%;生物芯片技术占比16%。

数据来源:BCC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