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分子诊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27 14:10
分享:

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是一项利用DNA双链复制的原理、在生物体外复制特定DNA片段的核酸合成技术。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带来的巨大检测需求使得中国PCR行业经历了爆发式的增长。按照此发展趋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PCR诊断行业将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速,2025年PCR诊断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84.9亿元。

数据来源:The In Vitro Diagnostics Industry in Chin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基因测序技术用以分析特定基因片段的碱基序列的排列方式加以诊断,碱基序列包括腺嘌呤A、胸腺嘧啶T、胞嘧啶C与鸟嘌呤G。2019年非科研用基因测序诊断市场规模约为21.3亿元。随着国产基因测序平台的陆续上市,以及基因检测在临床应用认知度的提升,中国基因测序诊断市场规模有望快速提升。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25年中国基因测序诊断市场将达到53.7亿元。

数据来源:Marketsand Marke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分子诊断竞争格局

目前中国分子诊断市场集中度较低,竞争较为激烈。其中,前五企业占整体市场超60%,前五企业分别为达安基因、华大基因、雅培、罗氏及科华生物,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16%、14%、11%、11%及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