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商用车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走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4 16: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上半年,商用车表现明显好于下半年,其中一季度由于同期基数较低,产销呈现大幅增长,二季度开始销量同比下降,下半年下降趋势更为明显。由于支撑商用车增长的政策红利效用已逐步减弱,商用车市场将进入调整期,产销双降,预计2022年商用车销量为450万辆,将同比下降6%。

一、商用车行业发展现状

1、商用车产销双降

“蓝牌轻卡”政策预期带来的消费观望、房地产开发行业较冷等因素加剧了商用车市场下行的压力。支撑商用车增长的政策红利效用已逐步减弱,商用车市场将进入调整期。2021年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467.4万辆和479.3万辆,同比下降10.7%和6.6%。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重型客车销量降幅较大

2021年客车市场回暖,产量50.8万辆,同比增长12.2%。销量50.5万辆,同比增长12.6%。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客车车型销售情况看,轻型客车的增长拉动了整体客车产销的增长。2021年轻型客车销量41.1万辆,同比增长19.5%。重型、中型客车销量均超4.5万辆,其中,重型客车销量降幅较大,同比下降15.8%。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