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水产饲料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30 17: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水产饲料制造指用鱼骨、虾、贝等产品生产饲料的价格活动,包括:鱼粉、虾头粉、贝壳粉等等。

一、水产饲料市场规模

经过了过去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期,目前我国水产养殖行业以及水产饲料经过十余年的快速发展已经进入稳定发展阶段,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水产饲料消费量还有望继续稳定增加。我国水产饲料在2015-2018年呈现较稳定的增长趋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2018-2020年我国水产饲料产量有所下降,2020年产量为2124万吨,同比2019年减少3.6%。

数据来源: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区域发展来看,我国水产饲料行业的产业区域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和中西部长江沿江地区。2018年,东部沿海地区(广东、江苏、福建、浙江、广西、山东、河北、辽宁、海南、天津、上海)水产饲料产量为1,459.71万吨,占全国水产饲料产量的66.03%;中西部长江沿江地区(湖北、湖南、四川、江西、重庆、安徽)水产饲料产量为605.96万吨,占全国水产饲料产量的27.41%。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

不同区域养殖品种和养殖特点均有一些差异,沿海地区养殖品种相对较多,对虾、金鲳、海鲈、石斑鱼、蓝子鱼、大黄鱼、黄颡鱼等特种水产多分布在沿海地区,内陆省份则以淡水养殖为主,草鱼、鲤鱼、鳊鱼养殖占70%以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