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水产饲料市场预测:水产饲料产量将近2000万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5 17: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水产饲料通常是由蛋白质饲料、能量饲料、粗饲料、青绿饲料、青贮饲料、矿物质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组成的饲养的饲料。按类别分:全价料、浓缩料和预混料。水产饲料在中国饲料市场上占据比较重要地位,与水产在我国膳食结构中占比多少有重要地位密切相关。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6年,我国水产饲料产量为1930万吨,同比微幅增长2%。市场份额占全部饲料的923%是我国饲料种类市场排名的第四位。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饲料市场前景调研与分析报告》预测,2017年中国水产饲料产量将超达1988万吨,同比增长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近十几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人们饮食结构发生改变,拉动畜禽产品需求规模的扩大。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使畜牧业规模化养殖比例得到提高,这些因素都推动了饲料市场销量迅速增长。

1990年至2016年,我国肉类总产量从2,857万吨增长至8,540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30%。其中,2016年我国猪肉产量为5,299万吨,占肉类总产量比重为62.05%。得益于我国猪肉消费量的稳步增加,未来饲料行业依然存在广阔的发展空间。

2000-2017年中国肉类产量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