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慧养老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8 16:17
分享:

三、智慧养老行业发展现状

1、老龄人口增加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60岁及以上人口达26402万人,65岁及以上人口达19064万人。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上升5.44个百分点,65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上升4.63个百分点。中国老龄化形势,为企业提供了庞大的潜在银发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养老机构数量增加

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注册登记的养老机构38069个,比上年增加0.4万个,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注册登记的养老机构达39292个。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高龄和失能失智老人数量不断增多,养老机构需求不断增加,进一步带动养老机构增长。

数据来源:民政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养老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攀升

政策推动下,大批养老相关企业涌现。企查查数据显示,近10年养老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攀升,2019年注册量超到4.2万家,同比增长21%。2020年注册量超5.1万家,同比增长22%。2021年1-11月共新增超4.9万家养老相关企业,同比增长19%。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