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慧养老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8 16:17
分享:

四、智慧养老行业重点企业

1、创业慧康

创业慧康成立于1997年,专注医疗卫生领域的信息化服务与创新。随着5G、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创业慧康通过“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构建横向业务发展经营模式,产品涵盖医疗、卫生、医保、健康、养老等各种服务场景。

在智慧健康养老领域,创业慧康医养产品技术依托多态智联(AI2)医养结合平台和健康城市大脑,形成以互联网信息化、大数据智能技术为支撑,线上构建一站式便民服务、医疗协作服务、民政协作服务、商业保险服务、健康养生服务等业务集成、数据应用、质量评价、智能提示于一体的智慧医养平台,打破了传统养老软件的管理模式,通过云部署降低系统运维成本。同时,通过整合第三方资源,打造未来社区健康场景产业链,融合体育健身、智慧医养、养生旅游、保健品、保健食品、移动可穿戴设备等业务,涵盖社区智慧医养服务、全周期慢病智慧管理服务、社区家庭医生助理服务、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慢病区域管理服务四大医养服务模式,满足居民日益多元化的健康管理需求。

图片来源:创业慧康官网

得益于创业慧康多年云技术和多态智联的研发推进,公司实现稳步发展,营收增效显著。数据显示,2020年,创业慧康总营收16.33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总营收12.1亿元,同比增长66.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延华智能

延华智能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服务与运营商,专注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电子政务、智慧医疗、智慧节能、智慧环保、智慧建筑、智慧交通、智慧养老等智慧城市各专业领域。延华智能基于智城模式,打造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版图,打造医院信息化、区域医疗信息化、个人用户APP端的医疗大数据健康服务平台,切入智慧养老市场。数据显示,延华智能2020年总营收6.601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总营收达5.69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