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药研发外包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8 15:31
分享:

三、临床前CRO

1、市场规模

临床前CRO国内企业通过国内新药浪潮和通过工程师红利承接海外业务得以迅速发展,现阶段增速较快且渗透率高。根据Frost & Sullivan统计,2019年中国临床前CRO行业市场规模达19亿美元,同比增长26.67%。未来随着国内新药研发的进一步发展,临床前CRO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预计2022年将达32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Frost & 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药物发现环节CRO服务

药物发现CRO服务涉及靶标筛选/发现/优化、建立药物筛选模型、苗头/先导药物发现及先导药物优化四大环节。CRO通过合同的形式向制药企业提供新药研发服务,涵盖新药研发的全过程或不同阶段,药物发现CRO主要负责提供建立药物筛选模型(化合物库的建立和药物筛选)、苗头/先导化合物发现、先导化合物优化等工作。

作为新药研发最前端的环节,药物发现在新药研发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我国药物发现CRO市场整体市场规模相对较小,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预计至2022年中国药物发现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20亿元。

数据来源:广州标点综合数据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重点企业分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