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电池持续发力 2021年中国新能源电池新增产能统计(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5 14:48
分享:

今年1-11月,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是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国轩高科、LG新能源、蜂巢能源、亿纬锂能、塔菲尔、孚能科技、欣旺达,以上头部企业也是扩产的主力军。

具体来看,宁德时代约为306GWh、亿纬锂能约272GWh、中创新航约为223GWh、蜂巢能源212GWh、瑞浦能源及瑞浦新能源150GWh、比亚迪约为130GWh欣旺达90GWh、远景动力87GWh、国轩高科70GWh、力神60GWh、孚能科技24GWh、捷威动力18GWh。

2021年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共计43家动力电池企业实现装车配套,较去年同期减少3家。1-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共计55家动力电池企业实现装车配套,较去年同期减少13家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11月,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排名前3家、前5家、前10家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分别为16.0GWh、17.6GWh和19.4GWh,占总装车量比分别为76.8%、84.6%和93.4%。

2021年1-11月,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排名前3家、前5家、前10家动力电池企业动力电池装车量分别为94.8GWh、106.7GWh和118.1GWh,占总装车量比分别为73.9%、83.2%和92.0%。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动力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