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羽绒服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3 17:22
分享:

五、羽绒服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羽绒服行业发展

“十四五”时期,全球服装产业发展面临新格局。在新经济发展条件下,新一轮全球化浪潮正在酝酿之中,特别是“一带一路”坚定前行、东亚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都为我国服装行业提供了在新时代国际布局的全新机会。2021年10月,《中国服装行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和2035年远景目标》指出“坚守产业‘科技、时尚、绿色’新定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产业结构调整和数字化转型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经济体系,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提升行业文化创造力、科技创新力和绿色发展力,构建以中华优秀文化为基因脉络的时尚话语权,打造世界级服装品牌和产业集群,推进中国服装行业迈向世界产业链中高端,为我国实现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目标发挥重要作用。”羽绒服作为保暖、时尚的服装代表,在我国服装行业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预计受政策利好,我国羽绒服行业前景光明。

2、消费升级加快羽绒服产业发展注入发展新动力

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中国消费者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快速增强,消费市场对具有中国文化主张时尚的认同和追求快速增强,给企业文化创意以及品牌话语权提升带来了发展机遇。消费升级的不断提升,给羽绒服行业的发展注入市场扩容和变革的新动力,个性化、时尚化、更高审美、体验和价值化需求快速提升,必将为羽绒服行业企业在产品开发、设计创意、模式创新等方面全方位系统创新拓展了空前的新空间。

3、数字化转型加快助推羽绒服产业在互联网新时代价值创造模式变革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蓬勃兴起,技术创新正以簇群化、融合化的方式加速涌现,深刻改变着要素结构、价值构成、产业生态,关键技术、核心标准、创新体系的创新发展,这为羽绒服产业发展自主可控和未来空间提供了基本保障。特别是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据资源化、资产化以及生产精益化、智能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深刻变革行业制造范式、商业模式、企业组织方式和链接方式,快速重塑企业形态、结构以及发展模式,催生羽绒服行业企业新业态、新生态的更新与价值延伸,从而全面提升羽绒服产业运营能力柔性化及资源配置水平,大幅度提升产业链、价值链发展效率与水平。预计数字化转型加快将助推羽绒服产业在互联网新时代价值创造模式变革。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羽绒服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