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羽绒服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3 17:22
分享:

三、羽绒服行业发展现状

1、羽绒服行业市场规模

目前,我国羽绒服市场整体向好,呈复苏上升态势。据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羽绒服市场规模达1385亿元。随着消费升级、北方寒冷天气持续,预计2022年中国羽绒服的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8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服装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羽绒服产量

近几年,我国羽绒服行业受到生产成本上升、产能过剩、市场竞争混乱等因素的影响,产量有所下滑。此外。全球气候变暖及羽绒服质量升级,导致市场羽绒服需求有所下降。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羽绒服产量3.34亿件,2019年产量快速下滑至1.53亿件。2020年受疫情影响,羽绒服产量进一步降至1.28亿件。由于2021年入冬以来,北方多地大规模降雪,预计2021年羽绒服产量将有所回升,产量达1.33亿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羽绒服平均单价

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2020年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羽绒服的销售量同比增长15.1%,羽绒服平均单价也从2015年的432元,上涨到2020年的656元。羽绒服平均单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羽绒、面料及技术升级导致的生产成本上升。

数据来源: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羽绒服相关企业注册量

近年来,我国羽绒服相关企业注册量呈现波动趋势。2016年羽绒服相关企业注册量879家,2019年羽绒服相关企业注册量突破1200家,2020年注册量回落至867家。由于我国羽绒服市场受品牌影响大,市场相对饱和,所以羽绒服相关企业注册量增长速度放缓。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羽绒服相关企业注册量558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