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集成电路企业现状分析:上海占比达32%(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7 16: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集成电路行业作为全球信息产业的基础,经历了60多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世界电子信息技术创新的基石。集成电路行业派生出诸如PC、互联网、智能手机、数字图像、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诸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创新应用,成为现代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集成电路行业主要包括集成电路设计业、制造业和封装测试业,属于资本与技术密集型行业,业内企业普遍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资金实力、客户资源和产业链整合能力。

目前,我国集成电路行业约有61家上市企业,61家上市企业总营收达1193.51,按2021年上半年营收排列的话,位列前十名的企业分别为中芯国际、长电科技、韦尔股份、太极实业、通富微电、华天科技、华润微、格科微、兆易创新、北方华创,前十家企业总营收达806.84亿元,占总营收的67.6%。

具体情况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