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2021年度中国光伏产业链全景图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8 13: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简称,是一种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除了日照外,光伏不需其它任何"燃料",在太阳光直射和斜射情况下都可以工作。从站址的选择来说,也十分方便灵活,城市中的楼顶、空地都可以被应用。因此,光伏在我国被广泛加以使用。

一、全产业链

光伏产业链中,上游为原材料,主要包括硅片、银浆、纯碱、石英砂等;中游分为两大部分,光伏电池板及光伏组件;下游为光伏的应用领域,光伏主要用来发电,还可以代替燃料用来取暖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