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中国信息通信行业发展重点及内容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30 10: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规划》包括4大部分、26条发展重点、近3万字,描绘了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蓝图,是未来五年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推进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市场主体行为、配置政府公共资源的指导性文件。

一、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现状

(一)电信业务收入超万亿

2021年1-10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2252亿元,同比增长8.2%。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为13894亿元,同比增长28%,持续呈快速增长态势。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固定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2141亿元,同比增长11.3%,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17.5%。完成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5372亿元,同比增长3.7%,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43.8%。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5G基站超百万个

目前,中国已建成5G基站超过115万个,占全球70%以上,是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独立组网网络。中国5G基站建造数量增幅显著,从2019年仅有13万个到2021年11月16日超过115万个,全国所有地级市城区、超过97%的县城城区和40%的乡镇镇区实现5G网络覆盖;5G终端用户达到4.5亿户,占全球80%以上。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