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市信息通信设备产业招商投资地图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0 17: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南京市信息通信设备产业重点发展基于4G移动通信技术和5G的接入网设备、核心网设备等新一代移动通信设备,采用新型材料或特殊结构的光子晶体和光子带隙元纤、面向未来超大容量传输的少模光纤等光通信设备,下一代广播电视网宽带接入接收设备、骨干网交换和传输设备、融合媒体分发网设备等;支持多核技术、多点触控、多种模式、多传感器和增强现实功能的智能手机、车载智能终端等新一代移动终端设备;可接收北斗导航定位信号的卫星移动通信、导航终端;包括支持媒体融合业务的智能家庭多媒体网关,支持体感、语音等控制功能和多种呈现终端的智能机顶盒的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终端设备;支持可插拔数据卡第和其它通信卡的智能终端设备。

研发中心分布:

图片来源:南京产业投资地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南京市信息通信设备产业研发中心主要分布在南京市的中部地区,分别是国家短波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移动卫星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华苏)移动通信网络性能测量和优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中邮建)通信网络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电信业务开发与测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非通信光纤及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高速网络管理与服务品质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光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光纤通信传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气象探测雷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通信用特种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服务平台


图片来源:南京产业投资地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南京市信息通信设备产业服务平台与研发中心分布一致,主要有四个,分别是江苏省3G增值业务研发与测试技术服务中心、江苏省南京“无线谷”电磁兼容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江苏省射频识别技术公共服务中心、江苏省制造业信息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