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中国信息通信行业发展重点及内容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30 10:33
分享:

(三)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近五万亿

目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信息技术日新月异。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将加速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加速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疫情阴霾笼罩下的世界经济创造新的发展机遇”。2020年以来,我国稳步推进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产业融合发展水平,赋能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预计2021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增速将达20%,增加值可达4.54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十四五”时期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方向

(一)行业发展主要指标

到2025年,信息通信行业整体规模进一步壮大,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基本建成高速泛在、集成互联、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创新能力大幅增强,新兴业态蓬勃发展,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能力全面提 升,成为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坚强柱石。

资料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