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铝塑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9 15: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铝塑膜是软包电池的核心材料。近年来,随着锂离子电池广泛应用于3C智能数码产品、新能源电动汽车、储能设备中,锂离子电池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锂离子电池用铝塑膜产品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

一、铝塑膜定义

铝塑膜是一种由多层材料通过胶粘剂复合而成的软包装外壳材料,具有保护锂电池电芯的重要作用。铝塑膜主要由尼龙层、铝箔层、热封层及用以粘结的胶黏剂组成。尼龙层(ON层)位于最外层,用来减少外力最外层是尼龙层,中间是铝箔,内层为热封层,每层之间以粘结剂粘合。为了保证软包锂电池能够持续稳定运行,不产生鼓包、漏液等问题,铝塑膜需要具备极高的阻隔性、良好的热封性能、耐电解液、强腐蚀性以及较强的延展性、柔韧性等。

目前,根据铝塑膜的厚度,可将其分为88μm、113μm、152μm三种。88μm和113μm厚度的铝塑膜适用于消费电子产品,88μm铝塑膜适用于薄型化数码电池,113μm铝塑膜适用于3C移动电池;152μm厚度的铝塑膜则适用于动力电池领域,往往会对生产工艺要求更高。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