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手机市场企业竞争格局分析:荣耀冲上国内第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8 11:41
分享:

龙头企业分析

2021年前三季度vivo一直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中名列前茅,领跑市场。oppo紧随其后,市场份额相差无几。小米在第三季度受到芯片短缺等影响,在国内市场中出货量及市场份额都有所降低。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vivo

vivo凭借23%的市场份额,成为了第三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一,领跑整个市场。vivoS10系列等机型的畅销为vivo的市场份额增长提供了助力。而vivoS10系列之所以深受消费者的欢迎,主要还是得益于其强劲的产品实力。作为面向年轻人的机型,vivoS10系列很好地切中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痛点,用时尚轻薄的外观设计以及优秀的自拍体验,满足了年轻用户的用机需求。

同时,9月份推出的vivo X70系列也为vivo贡献了一波销量。作为vivo下半年的重磅旗舰产品,vivo X70系列的产品亮点非常多,其中的vivoX70Pro+不仅有着行业第一梯队的专业影像实力,还拥有高通骁龙888 Plus、2K E5发光材质屏幕、50W无线闪充等配置亮点,综合实力非常全面,帮助vivo在高端市场站稳了脚跟。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OPPO

在第三季度,OPPOReno6系列的发布,独创的晶钻工艺2.0赋予它出色的外观颜值,AI焕采美妆视频和焕采光斑人像视频加持下的影像拍摄体验得以大幅提升,再加上ColorOS系统和90Hz高刷屏带来的全方位流畅体验,以及36个月流畅护航确保用户三年用机不卡顿。这些优秀特质令其上市就成为热门爆款机型,并长时间持续热销。

同时,OPPO还发布了Find X3 Pro摄影师版,以复古相机造型惊艳亮相,并对影像拍摄体验继续深度优化,冲击高端旗舰市场。同时OPPO K9系列和OPPOA56系列的发布,覆盖了广阔的中端手机市场,较好地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活动中,OPPOK9也以出色质价比获得京东平台1500-2000元价位段手机品类销量前三的好成绩。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