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手机市场企业竞争格局分析:荣耀冲上国内第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8 11:41
分享:

竞争格局

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8080万台,同比下降4.7%。平均单价的持续上涨及产品创新力不足以刺激消费者换机周期缩短,成为市场持续走低的主要因素。相比于上半年,头部厂商的份额差距继续拉近,前五大厂商市场份额均已超过两位数。

第三季度vivo厂商出货量最多,保持国内市场第一的位置,达18.3百万台。相比去年同期,苹果新品发布节奏回归正常,同比增幅接近50%,其中,iPhone13系列在国内出货量中占比约40%,成为高速增长的最大驱动力,2021年第三季度出货量达8.3百万台,同比增长最多达49.7%。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占比差距不大,整体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其中vivo的市场份额占比最多,达23%。其次分别为OPPO(21%)、荣耀(18%)、小米(14%)及苹果(11%),前五家的市占率占整体的86%,手机市场集中度高。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Canalys数据显示,中国大陆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前6的品牌中,vivo出货量最多,达18.3百万台,占市场份额23%。荣耀手机增长明显,从今年第二季度的9%市占率到第三季度的18%,占领了目前第三的位置。作为曾经的华为子品牌,荣耀在线下承接了华为的销售渠道资源,因而市场拓展效率很高。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