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子测量仪器及细分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6 17: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测量仪器以电子电路技术为基础,融合芯片技术、信号处理技术、电子测量技术、机械结构技术、仪器仪表技术、实验室认证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组成单机或自动测试系统,通用电子测量仪器主要包括示波器、射频类仪器、波形发生器、电源及电子负载、万用表及数据采集器等。

电子测量仪器行业市场规模

受益于中国政策的大力支持和下游新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电子测量仪器市场在近几年高速增长,电子测量仪器中国市场占全球市场的比重约三分之一,是全球竞争中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数据显示,中国电子测量仪器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28.72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48.08亿美元,预计2021年其市场规模将增至50.39亿美元,2022年将进一步达到53.14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子测量仪器行业市场结构

中国电子测量仪器市场按细分领域可分为五大类别:射频类仪器、示波器、电源与电子负载、波形发生器、其他产品。近年来,中国电子测量仪器市场呈增长趋势,2020年在中国电子测量仪器市场射频类仪器占比最大,为13.8%,其次示波器、电源与电子负载、波形发生器、其他产品的占比分别为9.2%、6.4%、2.2%、68.4%。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