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出台新举措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 2022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5 15:52
分享:

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不断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

近年来,中国政府已出台多项政策以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主要激励政策包括减税、对汽车制造商的直接补贴、消费者补贴、政府强制采购及行业发展规划。在政府政策的引导下,新能源汽车行业获得巨大的支持,产量不断提高,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接受度提高刺激行业发展

随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引进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越来越关注且愿意接受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相比,新能源汽车的能源补充成本更低并享有利好政策和补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从燃油车转向新能源汽车。此外,在全国范围内扩大充电基础设施的覆盖范围,改善了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的驾驶体验并降低了里程焦虑,从而提高了新能源汽车的能源效率,且相关驾驶成本下降也有助于消费者不断提高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带动行业的市场需求。

3、电池技术及智能汽车技术的发展推动行业进步

动力电池技术的发展和电池成本的降低将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随着动力电池技术的进步,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续航里程及充电效率将会提高,这使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意愿不断提升。同时,电池成本的下降将进一步缩小相同配置的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之间的价格差距,使新能源汽车因此将成为更多消费者经济上可行的选择。此外,新能源汽车被认为是智能技术的最佳载体,预计将向智能系统控制的智能产品转型,从简单的交通工具到智能交通工具。智能网联将为新能源汽车在汽车革命中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行业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