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制药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1 08:41
分享:

三、制药设备行业发展现状

1、制药设备行业市场规模

近年来,我国制药设备市场规模呈上涨趋势,市场规模由2016年212.1亿元增至2020年358.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04%。预计未来将继续保持增长趋势,2021年我国制药设备市场规模将达394.9亿元,2022年将进一步达到443.6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制药设备行业细分市场占比

数据显示,我国制药设备行业中,药品包装机械设备占比最大近六成,原料药设备占比达25.4%,制剂机械设备占比达5.8%。饮片机械设备、药物检测机械设备、药用粉碎机械设备、制药用水设备占比较小,分别为2.3%、0.9%、0.3%、0.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规模以上制药设备企业数量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的制药设备企业数量达145个,预计2021年可达156个,2022年将进一步达到169个。预计制药设备企业正常的设备更新、技术改造对药机的需求也是个可观的市场,前景光明。未来仍需要制药设备企业加强行业专业性,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严格监管,不断提升自身的产品质量管理水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制药设备行业竞争格局

目前,我国制药设备行业竞争格局较为分散。数据显示,制药设备龙头企业东富龙市占率为13.65%,其次楚天科技市占率为10.20%,新华医疗市占率为5.40%,迦南科技市占率为5.09%,剩余65.66%的市场份额被其他企业占据。整体来看,我国制药设备行业竞争格局集中程度低,未来仍有一定提升空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