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仿制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3 16:04
分享:

五、仿制药行业发展前景

1、一致性评价政策推动仿制药结构调整

2016年以来,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持续推进,深刻影响仿制药格局。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将获得多方面的政策鼓励,包括在招标采购中可与原研药同组竞争,加速替代原研;无法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可能逐步退出市场。一致性评价的推进,系我国药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与行业标准统一规范之有利举措,此举将促进产业集中度提高。

2020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要求做好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受理与审评,通过完善医保支付标准和药品招标采购机制,支持优质仿制药研发和使用,促进仿制药替代。不断完善的行业政策有益于提高行业标准与药品质量安全水平,为优质制药企业的经营创造了健康、良好的环境与体制保障。

2、罕见病用药需求高加速行业发展

我国人口基数庞大,导致罕见病用药需求是发达国家的近百倍之多,而罕见病用药价格昂贵,大部分家庭难以负担。而目前中国仿制药市场中涉及罕见病的仿制药生产缺口较大,一些药品的生产跟不上需求,整体市场仍有很大增长空间,我国因罕见病带来的仿制药市场潜在容量较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仿制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