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仿制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3 16:04
分享:

四、仿制药行业重点企业

1、华海药业

主营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制造和销售。在仿制药方面,早期公司共有7个仿制药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分别是利培酮片、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厄贝沙坦片、氯沙坦甲片(10mg、5mg)、盐酸帕罗西汀片、福辛普利钠片、赖诺普利片(5mg、10mg)。目前公司生产的奈韦拉平片(0.2g)第四批也通过了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2、恒瑞医药

主营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公司拓展海外仿制药市场,其中苯磺顺阿曲库铵注射液,多西他赛注射液,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在美国获批,注射用卡泊芬净和地氟烷在欧洲获批。2018年8月3日,公司收到美国FDA通知,公司申报的可用于治疗临床上明显的高容量性和正常容量性低钠血症托伐普坦片简略新药申请已获得暂时批准。公司的替吉奥胶囊已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3、华东医药

公司是一家集医药研发、制药工业、药品分销、医药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医药公司。公司在研产品管线丰厚,其中3类仿制药15个涉及领域包括抗肿瘤、糖尿病、抗凝血、抗感染等多个类别。2019年4月份,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知,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向美国FDA申报的用于治疗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急性胃粘膜病变,复合性胃溃疡等急性上消化道出血适应症的泮托拉唑钠冻干粉针无菌注射剂的新药简略申请已获得暂时批准。

4、科伦药业

主营输液系列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仿制药方面,目前公司用于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各种呼吸系统疾病的祛痰治疗的福多司坦片通过一致性评价并获得药品注册批件。此外,公司阿莫西林胶囊、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等仿制药品种亦通过了一致性评价。

5、海南海药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65年,前身为海口市制药厂。海南海药已拥有130个药品批准文号,常年在产产品品规大概六十余个,产品涵盖抗生素类、消化类、抗病毒类、抗肿瘤类、免疫调节类、心脑血管类等领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