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高端碳酸钙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3 15: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碳酸钙作为日常工业生产中重要的非金属矿物类基础原料,处于产业链的最前端,有“工业粮食”之称,与国民经济和生活密切相关,是发展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的重要支撑材料。随着我国经济提出高质量健康发展要求,高端碳酸钙产品在塑料、橡胶、涂料、造纸等行业的需求量将会急剧增加,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一、产业链

碳酸钙是地球上常见物质之一,存在于大理石、石灰石、钟乳石等岩石内。根据碳酸钙生产方法的不同,可以将碳酸钙分为重质碳酸钙、轻质碳酸钙、胶体碳酸钙和晶体碳酸钙。碳酸钙新材料主要产品为塑料制品、橡胶制品、木塑制品、人造岗石、密封胶、石头纸、油墨、油漆涂料等,应用领域覆盖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