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碳酸钙及其细分领域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4 08: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碳酸钙作为日常工业生产中重要的非金属矿物类基础原料,处于产业链的最前端,有“工业粮食”之称,与国民经济和生活密切相关,是发展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的重要支撑材料。随着我国经济提出高质量健康发展要求,高端碳酸钙产品在塑料、橡胶、涂料、造纸等行业的需求量将会急剧增加,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1.市场规模

从全球来看,目前我国经济前景良好、制造业扩张、外商投资不断放宽。随着碳酸钙下游应用场景不断扩大,带动碳酸钙行业的市场规模。数据显示,我国碳酸钙行业市场规模由2017年63亿元增至2020年70亿元,预计2021年我国碳酸钙行业市场规模可达7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产量

我国是世界上石灰岩矿资源丰富的国家之一,数据显示,我国碳酸钙产量由2016年3150万吨增至2019年3595万吨,预计2021年我国碳酸钙产量可达3903万吨。为了满足环境保护、生态平衡,防止水土流失,风景旅游等方面的需要,特别是随着我国小城镇建设规划的不断完善和落实,可供水泥石灰岩的开采量还将减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细分领域来看,我国重质碳酸钙产量高于轻质碳酸钙。截至2019年我国重质碳酸钙产量为2245万吨,同比增长2.6%;轻质碳酸钙产量为1350万吨,同比增长5.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重质碳酸钙产量可达2461万吨,轻质碳酸钙产量可达1442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