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碳酸钙市场规模及下游应用市场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4 17: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碳酸钙产业是以石灰石为主要原料,经过机械破碎、粉磨后,形成干粉或湿粉等工序后,经过分级,形成符合不同粒度要求的产品,适合于造纸、塑料、橡胶、油墨、化学建材、密封材料、日化、食品、药品等诸多领域。

一、产量


石灰石主要成分为碳酸钙。我国是世界上石灰岩矿资源丰富的国家之一。数据显示,我国碳酸钙产量由2016年3150万吨增至2019年3595万吨,预计2022年我国碳酸钙产量可达405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应用领域

碳酸钙用途极广,下游应用十分广泛,其主要应用于造纸、塑料、涂料、动物饲料、橡胶等领域。从下游应用占比来看,碳酸钙在造纸和塑料领域应用较多,各占据了下游应用市场的1/3左右的份额。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碳酸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